usil

不要在你的眼光中游走

节日快乐

我一直以"新世纪女性"要求自己,这个称号背后混合着我认识的女性令人惊讶的出色与不成比例的偏见。所以一直以来尽管对活跃的女权主义者们了解甚少,但还是认为我在努力跳脱性别的格式。


可是在这个第二段我就要转折了。

不管是在影视剧还是现实生活中,男人被女人拒绝或分手,我就觉得: 哎,常事。但是如果换过来,我就很难过😂。之前有个女友表白失败,给我打电话哭诉往事细节种种,我在电话这头都快要跟着哭出来了。可是一个男友告诉我,有个不错的女孩子很喜欢他照顾他,但他没有感觉。我竟然很入戏地,有点气愤。最后劝他好好考虑,要认真、尽快地回复女孩,甚至劝他试着相处。我是不是挺烦人的。是我软弱。才想象她怯懦。

所以也算撕开了幻觉一角。甩开成见偏见不容易,因为它们是个人的一部分,是胸中沟壑里野蛮生长理直气壮的山草,不易觉察,所以更难消灭。我急着带入这些立场,自以为理性和感性的坦荡荡,在不知不觉中,就消失无踪了。
但是知道自己力所不能及的范围,总比盲目自大要好。Shoot for the moon. Even if you miss, you will land among the stars. 所以,"新世纪女性"的标准,还是不能当做与我无关。
妇女节快乐!

评论

热度(1)